星期三

梧棲港軟蟲亂釣 &前打

 


 


日期:96/4/23
時間:下午3到5點
地點:梧棲
釣竿:筏竿
母線:1.5尼龍
子線:透零
魚勾:1/32鉛頭勾
咬鉛:
魚餌:軟蟲
漁獲:小小魚

【心得分享】

小弟今天考完試,一整個放鬆,想說就衝梧棲看看,前次看了路亞的書(海釣高手+海洋路亞入門),就買了軟蟲,測試的軟蟲+傑格頭是否有效,不過我沒有路亞竿,就用我前打的筏竿來測試,到了發現今天風有大.... ,釣組綁一綁就丟了,我就沿岸邊慢跳,有點怕掛底,不過有點鈍鈍的感覺,心想怪怪的, 拉起來竟然中了.. ,是咪咪黑點,都沒拉力,後來過沒多久又重了小黑,無言中,本來想說可能會中石狗公石斑類的, 不過後來風太大,軟蟲尾巴都被咬掉,又釣不起來,想說可能是刺龜,果然就看到了幾隻遊過去,後來就換點,不過就沒動靜了,想說有釣到就好,就到處逛一逛回去了,我覺得我技術還是很爛,都是釣小魚,可能我買的餌都太小了吧,軟蟲買1.5吋,之前前打都買鬍鬚蝦,不過高興的是中部其實魚還蠻多的,只是釣點環境好像都比較惡劣...



今天提早下課,下午手癢又去搞了一下,不過這次我用小沙蝦,打涵洞,釣起來很刺激,因為我子線用一號 ,心想可能有怪物,一開始都是黑點,不過後來有一個很猛的魚訊我拉不起來還往下衝,只看到黑色的魚影,線沒斷竿子頂珠掉了,沒有工具修竿子,就結束了今天的釣遊,梧棲果然很有趣,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