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2/01 Σ高雄~單車與秘境

2012年一月高雄


這個月初的某天午後騎車往山裡尋找秘境,一路上的風景如畫


如畫的景色竟還有翹嘴陪伴,真完美



這次拿出神秘人送我的SP型小VIB來探看看,效果不錯~~~


話說自從需要探深水點後,VIB探勘的廣度和深度讓我覺得越來越好用了


它有汲鉤頭軟蟲的全泳層加上硬餌的泳型,探翹嘴效果應該非常卓越的說


不過小軟蟲還是這次探水深點有沒有腰的測試工具



幾天後~~~


自從上次單騎越山釣遊行後,那一路上如畫的山景、新鮮的空氣、


、南部的何氏棘魞一直讓我念念不忘,而且感覺到身心都被洗滌了


,於是今天再去做一個單騎溪流之夢


這回走了一條更短的捷徑,


並且利用上山牽車,平地下坡騎車的保存體力法


這招果然有效,到目的地後腳比較不會痠



又到了源遠流長的溪流,回南部還能徜徉在溪流釣場,一想到就好感動~~


我覺得這邊緩水處蠻多的,有一句話說:緩中求急,急中求緩~~


於是去找有流的地方,敲底幾下,傳來一陣拉力,我又遇上目標了~~



體型還是30~40級的中型捲



往更遠的地方探勘,有找到幾個看似不錯標點,不過南部很多地方都是一踩就會陷很深的飽含水分的泥土地,讓我找不到腳路,後來發覺單程里程已經40KM UP了(都快從彰化騎到集集了),只好暫停,真想看看更遠那一方的溪流景色阿~~~




回程,這種鄉道之外的山中捷徑似乎很久沒人騎了,有點恐怖


不過蠻快的~~


這次也算試一下STRADIC的威力,我買它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為了急流型的溪流釣場,這次雖然水流不能算急流,但高齒比在水流處控餌讓我感覺更加得心應手,讓我越來越喜歡了~~



月中


之前就對這種叫作Jiggerbait(遊自由式的蟬)水表餌很好奇,前一陣子借機用它來測試一下翹嘴鮊,不過用起來效果SOSO,比不上POP或PENCIL,真奇怪(我覺得它芭啦芭啦的聲響應該很有吸引力的說???)



不過拿來釣呆呆,呆呆會瘋狂起來,越用活性越好



幾天後,在箱子裡翻到以前買的DAIWA小REEL,好久沒用測試一下,於是去附近找泰鱧~~




旋轉亮片(感覺呆呆很喜歡亮亮的東西)


月底再往山上探祕,雖然挖出了不少下切點,但是為了一個點要繞好幾公里的路(累)



這個月的釣遊都是單車行~~


同時享受了好幾種樂趣,真是太讚了啦~~~


2 則留言:

  1. 阿賀大:你的釣遊總是充滿了很多驚喜感!
    [版主回覆02/07/2012 20:24:01]阿拉伯大你好
    3Q~有機會一起探釣吧
     

    回覆刪除
  2. 人類車輛的未來2012年6月24日 凌晨1:45

    金航電動車專營引擎滑板車.引擎腳踏車.電動自行車套件.鋰電池.
    可騎30公里以上另外有引擎式越野自行車.腳踏.引擎兩用.
    最近幾年.因為人類大量使用汽車.電器化產品.以致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引起天候劇變
    世界各地水災.寒害不斷.皆因世界人類過量
    使用汽油燃料..煤炭發電所引發.災難
    如果能推動.綠色車輛計劃.將創造美麗地球新未來
    大都市中.使用汽車頻繁.排放二氧化碳.是一般電動腳踏車100倍以上.如果能夠在都市中.
    大量推廣使用電動車.就能夠解決.二氧化碳.帶來各式各樣災難
    金航電動車貿易公司.多年來.對於改善人類未來環境非常關心.一般自行車雖然能.省能源鍛鍊體力.

    金航電動車貿易公司特別研發電動自行車套件.4499元起電池另外計價.
    腳踏車馬上變成電動車花2元.跑30公里.上班上學免費力免等公車.馬上到達
    只要花30分鐘自行車就能變成電動機車.充電2.腳踏和電力並用.
    可騎50公里以上另外有引擎式越野自行車.腳踏.引擎兩用.
    可以輕易環島旅行.耐用3萬公里以上.世界引擎自行車最耐用
    引擎滑板車.釣魚.轎車代步.風景區.高鐵.接駁用.上班上學.可折疊.

    以上產品可以到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318.1號電話0955753495
    [建工街民族路派出所.前300公尺.灣興街紅綠燈口.富山檀山.光陽機車斜對面第3間.黃色招牌金航電動車]
    到我的網路商店參觀選購奇謀商店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8339673907?userID=Y8339673907&catID=&catIDselect=&clf=&u=:Y8339673907&s1=end&o1=a&at=true   各種電動.引擎腳踏車改裝維修.機車單車同行.教授技術.歡迎參觀.選購團購更低價
    本留言請轉載.如不要刪

    回覆刪除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