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014/03/04CYCLING 大武山之門

前陣子看地圖發現屏東也有不少短距離便可爬上海拔1000米的路線,其中之一便是到北大武山登山口那條路,或許因為那條路是鄉道,所以以前沒發現,我看了一下登山口約海拔1500米左右,不過聽說莫拉克時路斷了,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只是去騎車的,這次就去看看可以騎到何處~~
因為這回要搭區間,要避開通勤人潮,不是要早就是要晚,想說這次就慢慢來吧,今早9點多才出發,到屏東車站出發時已經快10點40了
屏東市雖然也挺熱鬧的,不過給我一種的比較隨性南台灣的感覺阿,發現這裡的省道是新鋪的,騎起來好順阿~
經過內埔越過東港溪上游,想不到水色這麼清澈,只是發現可惡的補魚灑網的人煞風景

繼續前行,越過一片片的檳榔林,再進入鄉間小路,發現路邊有小水溝看了一下,屏東不饋是呆呆的大本營啊,小小水潭裡躲了不少呆呆,有的還是50UP的勒,越看越想餵青蛙給牠們吃,還好我忍住了(還好沒帶裝備,如果有帶一定忍不住...XD)
到了武潭部落,要開始爬坡了,不過這裡算是山地管制區,看了一下要辦入山證,到檢查哨口發現也沒開,算了先上去再說
   

一路上山發現這裡沒像嘉義那樣滿山遍野的檳榔樹,保持著原始的景觀,看了真舒服,大概屏東土地多檳榔樹山下就夠種了吧



剛剛這段感覺不錯且幾乎沒車,只是附近種了一些咖啡樹,經過時會有小蒼蠅在耳邊嗡嗡叫,有點煞風景,接下來便到達泰武部落了,大武山之門這裡是我的目的地之一

接下來看能騎多遠就騎多遠啦,雖然有些路段是碎石路,不過還算好騎,有種原始的感覺

 
 
 
 
 
開始覺得在山上看到霧是正常的了,享受吧~~

 





 
此時海拔1099米,正當我慢慢享受這景色時,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逼近下午3點考慮到等等回程下滑可能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路況不熟還是提早一點下山比較保險,今天太晚出發真是太可惜了,只好在這裡回程了



回程的路上被霧所蓋住了
回到平地,沿山公路附近遼闊的景象,在附近的小村莊繞起來也別有風味




東港溪雖有人濫補,可是下面吳郭魚好多阿@@
回到屏東車站搭車回程,這次的探勘讓我有了一個計畫,下次可以早一點到,然後騎到莫拉克時路斷了的高繞處停車,然後再爬上舊登山口,舊登山口海拔約1500米,一定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