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14/11/03 CYCLING&HIKING 再訪水社寮&四天皇山

令我懷念的159甲仁義潭段~~

這次打算從大華公路去,探看看光華~水車寮產業道路有沒有通~~

遠方可望見仁義潭~~

大華公路從半天岩那爬升到大湖這裡又是下坡,那一片平坦山頂上的檳榔讓我印象深刻阿

八掌溪上游

看GPS通往水社寮的路是從小發財旁的小路殺上去

有路標了~~水車寮就是了

產業道路蠻陡的~~

越爬越高,快要進入霧中了


猴子~~


高山平交道,水社寮到啦,跟我上次來時一樣被霧環抱著~~


先去四大天王山步道旁的福德廟休息

第一次看到涼亭提供瓦斯,在寒流來的山上燒開一壺熱水,配上午餐真是太舒適了~



吃到一半阿里山小火車緩緩開過~~

吃飽休息完後來走看看四大天王步道~~

看四天皇山山頂還蠻近的,慢慢走看看吧

想不到走一下就發現觀景亭,不過今天還是叫:觀霧亭"吧

四下寂靜四下無人沒有蚊子,這有如秘境阿,再休息一下吧...

養足精神繼續走入竹林之中

想不到一下子就爬到山頂了,路線明顯看來常常有人來爬吧~~
用自己的雙腳從山下踏上來的感覺真棒


拿出背包內2公升的水來喝,舒服阿

回程變霧中竹林,下山就用更慢的速度走享受沿途景色吧,反正上次來經驗,估計滑回嘉義大概2個小時就到了

走回土地公廟,我的戰駒在等我


沿著鐵路走,看著四周的景物,讓我遙想從前這裡的樣子,有種時光回到從前的年代的感覺阿

現在還可以搭火車上來,只是不知道單車可不可以上

往回滑吧


遠方那山城應該是瑞里吧,是我還沒拜訪過的地方


166這段是我第三次來了,很棒的路線阿~~

這步道景觀一定很棒




往回望剛剛走的路,再見了嘉義的群山,我還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