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5/05/14~15CYCLING 卑南溪(利吉~初來段)DAY1



日出時刻從新市往東邊看去,遙想群山對面的景色~~台東,一想起這是我單車首次東進,就全身興奮起來不想睡了

帶上我的戰駒GT AGGRESSSTOR買往台東的車票

這一段的鐵道有山有海景色非常不錯

台東火車站啟程,今天打算延著卑南溪每個橋都給它騎過一遍,竟量延堤防騎

卑南溪映入眼前,第一座經過的是~東45上的利吉大橋

下游果然是這種會隨時改變河道的荒溪地形阿



過橋沿著堤防騎

看到對面那種丘陵地這種地質,怎讓我有種我在高雄甲仙的錯覺阿...

往上遊望去

離開堤防,進入197縣道

沿途亂喵,用單車這種速度亂喵最適合了..哈哈

爬到高點往回可以看到台東那邊的出海口和海,景色不錯

路旁的小路有羊,有種在蘭嶼的感覺...XD

第二座橋~鸞山大橋


水量和地形都OK耶,看來可以抽出老戰友了....嘿嘿嘿

有奇怪的魚跳起來,不知道是什麼魚??

試了一下找不到魚,先填飽肚子好了^^,台東火車站買的便當

吃飽小睡一下後繼續行程

支流鹿寮溪東29上的橋

過橋繼續沿著卑南溪騎,沒多久到達又讓我流口水的地方了,

這種地方讓我似曾相似阿,楠梓仙溪好像也有"非常相似"的地方

遠方那邊山下感覺不錯,不過這邊不好下切,只好遠觀了....><

路旁的水溝好多魚阿

沿著堤防騎就是會遇到這種路段,從旁邊的田岸路扛過去

溪福蠻廣的

第三橋寶華大橋

水淺加流急

換另一邊堤防,這邊有在作工程

到達第四橋電光大橋

此時下起毛毛雨,天氣預報降雨機率10%,且雲層不厚,希望不會變大到要穿雨衣


觀察猶豫中...哈哈哈

算了繼續騎....

望向北方

堤防旁的涼亭確定路線

到達海瑞堤防,看來應該快到池上了

到達第5橋,台九線上的池上大橋,感覺車流量比較大,車子幾乎都集中在台九上了

水量小小的

過橋發現這邊有一座公園

竟然有水中觀景窗,本想下去"觀察一下",結果大門關起來了


這邊有自行車道,蠻方便的

第六橋~台鐵卑南溪橋

經過鐵路橋,可以看到遠方今天探勘的終點第七橋初來橋

黃昏的陽光從西邊的山邊射進來,雨後出太陽,景色好夢幻阿

夢幻的第8橋~彩虹橋

橋上望向明天的目標,卑南溪(新武呂溪)南橫段,一想到此讓我熱血澎拜阿,今天就到此先休息吧

沿著台20甲到池上,這條路微微下坡,一路上幾乎都用滑的,好舒爽

結果竟然開始飄移,停下來一看.......
後輪被竹籤刺破.....我無言了

還好不是難解的問題,迅速換上備用內胎

到達今天住宿點

發現這裡離大坡池蠻近的,放完東西去晃晃,順便買吃的

真是誘人的蓮葉區阿

想當然抽出那一根啦....哈哈

晃到天黑,去車站吃全美便當和買了一些明日的補給品後,速速去民宿睡覺,準備明天的計畫~~
接DAY2 2015/05/14~15 CYCLING 卑南溪(新武呂溪)(初來~南橫段)DAY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