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8/11/07~08 HIKING 合歡山(DAY1:合歡尖山、石門山)

最近休假都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下的平地活動,好久沒有體會高山的清新了,本來想去阿里山區回味一下,不過後來看了一下合歡山竟也有公車到達,而且松雪樓旁的滑雪山莊也有房間,於是乾脆這次來體會海拔3000公尺線的感覺吧...哈哈哈
早上從屏東潮州搭自強前往台中站,轉乘6899台中往埔里公車

台中站高架化變化好多,以前我在彰化時的台中站只能變成回憶了,公車經由國六前往埔里,也跟我以前搭經由省道台14的感覺不同了


唯一勾起我回憶的是映入我眼簾的烏溪,只是感覺以前空氣好像比較好,沒有這麼霧,倒是烏溪水比以前清


到達埔里站,空氣明顯比台中好多了

轉6558公車前往讓我懷念的台14線

經過霧社,讓我回想起電影"賽德克巴萊",當時剛看完時好想來霧社看看阿

霧社市區

萬大水庫

快中午時到達清境農場,必須在這裡轉車,本來想搭12點多6506豐客往梨山的公車,後來發現竟然停駛了....OMG,所以只好在這等14.20南投客運6558A吧

就利用這多出來的2個多小時在清境這晃晃和填飽肚子吧

想不到山上有MOS漢堡,好久沒吃了

邊吃邊享受山景,有夠舒服

吃飽後看還有時間,去附近晃晃


感覺也蠻清新的

進去清境農場要收費,我這次目的不在此,所以往回走吧

去買了杯飲料邊喝邊等公車,真是愜意阿

公車出現了

14:20發車,只有我一個人搭@@

海拔高度持續上升,即將進入精華路段了

進入雲霧之中

剛剛本來以為一路上都會是大霧,結果過了昆陽大晴空出現啦

就是這條路,這種能見度好久沒看到了

公路最高點,武嶺

下午15點到達合歡山松雪樓,空氣清淨度跟山下差超多的啦

今晚宿滑雪山莊,先去辦入住吧

對面就是奇萊山系了

辦入住完大概3點半,趁太陽未下山去附近晃晃

從南投進入花蓮感覺真奇妙

合歡尖山看起來蠻近的

不過爬了一下發現比平常要喘,應該是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關係吧

看起來很陡,其實還好

合歡尖山頂

海拔3217米

還有時間看到對面還有石門山,意猶未盡繼續走去看看

可以清楚的看到森林線

越走越想走阿

此時已經16:30了,乾脆在山頂看夕陽吧

太陽在西方的合歡東峰上面

到達石門山頂

泡一杯熱麥片,邊賞景邊看夕陽

往東看去下面已經被雲霧包圍了,這就是雲海吧

太陽要西下了

沿著公路走回松雪樓


在高山晚上有熱騰騰還吃到飽的BUFFET,真是有夠享受阿

吃飽洗完澡出來晃晃,滿天的星星,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到
氣溫8.4度,還不會冷到受不了,穿件保暖衣在外面走走其實很清新阿

晃完就去睡覺,期待明天的行程
PS:今日路線:跨越八縣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