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Σ2014/5月 雨中的黑鯛

2014/05/01 雨中的黑鯛
今早來去期待已久的尋鯛,風力看了潮水看了就是忘了看天氣,到釣場時下著雨,
但感覺只要風不大流不大不打雷,雨中做釣其實還蠻舒服的~~
只是一開始幾次還沒熟悉,中魚後手沒撐住,好幾尾無緣見面阿,不過這種咬況我已經滿足了,果然時機成熟啦^^~~

2

3

4

bye~bye~~see you next time^^
2014/05/10
最近這幾天都有下雨,風也有點強,雖然潮水不錯,可是昨晚看氣象預報風還蠻強的,心想計畫大概泡湯了,想不到今早睡飽飽起來,氣象預報風力竟降到很低@@,加上好的潮水,二話不說出門啦,到場一看....無風無浪完美的狀態啊

大概是風平浪靜的原因咬的比較準,一開始沒多久目標就現身了

後來遇到一尾力量特別猛,好運拔出來一量竟平我記錄了@@,今年真幸運才來幾次就與這種體形見面了~~^^


非常感謝你~bye~bye~回家長成鯛怪吧

再深入探探,竟又來一個不輸剛剛大小的黑影現身咬餌,搏回一看又是這等級的@@,我走運了嗎??讓我暗爽在心頭阿



有種想仰天長嘯的感覺啊~~~

連遇兩尾那種體型的我已超滿足了,放回後慢慢往回探,竟又遇到久違的小紅^^


今天無風無浪的完美狀態一直持續到黃昏,這次能享受到這麼久的這種狀態真是太難得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遇到阿~~

2014/05/17
今晨照樣進行計畫,想不到第一尾咬中的又是我的紀錄級的
最近竟然能接二連三遇到這種體型,感覺像在做夢啊~~

這尾外表看起來感覺身經白戰,牙齒都磨平了,或許是老鯛了吧
回去長成傳說中的牛鬼吧..BYE BYE


下一尾SIZE就正常了

其實只要有這種SIZE我就滿足啦,這尾算年輕的吧,牙齒好尖

鰭有種金屬的色澤,真帥啊

2014/5/24
這次去最初去的地方~~


2

3

4


2014/5/31
早,天氣晴

2

3.就在感覺咬況越來越熱烈時,快平我紀錄等級又出現啦^^


但解鈎完發現路亞怪怪的,怎麼鉤子少一個??仔細一看原來連根部的固定器都被咬開啦,鉤子還被咬凹變形...@@,這麼猛的情況好久沒遇到了


3Q~~回家長更大吧

4

3Q~~

18 則留言:

  1. 七股嗎? 大大改天一起約阿~
    我也好久沒往海邊跑~都跑淡水小搞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這季節淡水感覺也很不錯,像很多魚都發情了,我也超想去以前去過的地方試試的
      只是有限的時間還是先選擇海邊啦...^^



      刪除
  2. 我的手指被小紅搞出兩個洞過直接見血...哪天又拉到大物不知道該怎辦,尤其如果再肉粽區手忙腳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以前也有聽說同學被小紅咬到,吃肉的感覺就很兇啊~~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難處理前有一次遇到薯鰻,還好那時有魚夾,不然的話我真的不敢解鈎了
      ;肉粽區感覺背一把磯撈網應該比較放心,細線如果遇到太重的應該很難拔起來吧,缺點這樣就比較不輕便了,很難取捨啊.....

      刪除
    2. http://www.fishkurodai.com/viewthread.php?tid=41&extra=page%3D3
      最近想來弄一個這個,感覺很輕便,可以少揹一根玉柄,尤其我又不想花錢買那個可以折的轉接頭。這種型式直落堤應該很好用,新竹南寮港內應該全部妥當了。

      不過好像從年初那尾小斑槓到現在了(咪咪魚不算)=_=

      刪除
    3. 借個地方問一下,最近想買捲2號PE線,相中YGK那捲黑鯛跟okuma代的魔俓,後者便宜許多,想問後者有沒有聽過出問題,感謝。

      刪除
    4. 那個方法感覺很不錯耶,只要帶網框就好了,而且繩子還可以比柄更長
      ;那兩款我都沒用過耶,不過以前我有一次去釣具店,看到OKUMA的PE庫存品還沒使用就有點退色了,讓我不敢下手阿,如果要我選就選YGK吧,但OKUMA的線產品好像跟YGK的有點關係(合作??)

      刪除
  3. 改天要回南部再跟你請益一下怎麼判斷黑鯛的潮水跟天氣,也要偶爾來嘗試找找看釣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請益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的釣齡和經驗都比小吳兄你低阿,我只是身處南部地利之便所以比較常遇到^^!!!~~
      ;話說原來小吳兄新文石桓島釣遊是和李玉大哥一起去的啊,能和釣友這樣出國釣遊真令我羨慕啊~~
      感覺那篇一定很有意思,我超期待的~~

      刪除
    2. 釣齡是什麼?能吃嗎 哈.... 說真的,釣齡跟經驗都是很在地化的東西,在不常去的釣點、不常釣的魚種,還是要多靠你們在地人帶了。這也是為什麼那些日本高手每到新釣點,都會去在地的釣具店或者釣友中心蒐集資訊,因為要把A地的經驗,完全套用在B地只會踢到鐵板(就算給你矇對了,也因此失去成長的機會)
      不然光是找點都是個大問題。 冏

      刪除
    3. 我覺得就像小吳兄你把獵場從台南到台北接著到海外遠征,那些都是超棒經驗的累積啊,像對魚習性的了解,或是各種擬餌的使用熟悉度...etc,那些一定都比我經驗豐富多了,在下只是對地比較熟而已(說不定對台南也沒小吳兄你熟,我是高雄人...XD),用的方法不一定也是效果一流的,所以以後有機會是在下像你請益才是~~
      說到這個我也好想擴展獵場啊...T_T

      刪除
    4. 你來台北可以找我啊 哈哈... 但沒什麼鬼可以釣的就是了 慘,有機會一起遠征離島你說如何?

      刪除
    5. 太好了,小吳兄謝啦,那我要來計畫假日時找機會上去;其實光走走我就很滿足了啦~~
      當然好阿!

      刪除
    6. 歡迎歡迎,到時候到我的網誌留言,再給你聯絡方式 :) (不過我交通工具只有機車 哈,所以可能要先想好想釣什麼我再來安排)

      刪除
    7. OKOK!我要拜訪前再去留言問看看小吳兄你有沒有空

      刪除
  4. 阿賀上來台北可以讓小弟當司機啦,不過是台爛車,希望不要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三人行的意思嗎?(羞)

      刪除
    2.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咖哩大哥謝啦~方便的話那真是一石二鳥啊~~

      刪除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