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09/02/15~16壯遊台灣&尋找自己的感動地圖(一)苗栗篇



 













「青年壯遊台灣-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歡迎踴躍報名參加!2008-10-27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徵求「青年壯遊台灣-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中華民國97年10月20日核定


主辦人寫的報名文章是這樣.....


報名門檻為民國68年次-80年次。
但以民國68年次後至73年次間的年輕熱血釣友為優先,
預計2/15-25間,連釣10日!
但要能騎機車,並自備溪釣釣竿~釣勾、釣線等耗損品由我支出。
預計是由台中出發。
補助住宿、餐費、油錢!並有保險。
補助費用因分兩階段撥款(補助款約為七萬,目前先撥半額另外半額需自籌)
想參加者必須先自籌6000元,但此六千元於繳交成果後八月左右歸回,為青輔會補助。


主要為溪釣,穿越苗栗、台中、台南、屏東、台東、花蓮、南投半環島。
故需有毅力的釣友參與。
有想報名的希望不要只是留言,盡量+召集人MSN或及時通.......


之前因同校釣友得知了一個"青年壯遊台灣-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活動,可以達成到處釣遊的夢想,我馬上決定報名,剛好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的溪釣部分,想說參加學學技術,順便帶路亞去釣遊台灣.....


以下是聯合報的新聞,我是右邊數來第二個



此次釣遊路線~台中->苗栗->台南->屏東->台東->花蓮->台中,分別打成


苗栗篇(一)、台南篇(二)、屏東篇(三)、台東土坂篇(四),台東池上篇(五)、花蓮中橫篇(六)



第一天苗栗篇2/15號天氣晴,早上8點我從彰化市宿舍出發




到達台中大里與成員會合,成員總共有六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學校,有人喜歡溪釣、有人喜歡釣蝦.......


滿懷期待的出發


到了苗栗鯉魚潭附近的山區,一到就有尋找秘境的感覺,太讚了



上溯中




小水潭裡一堆溪魚,看起來好像很好騙


老手阿鵬示範中



中不錯的石賓



大家一下子就進入狀態





果然一下就有了,我以為會槓呢,感謝漂亮的小馬口,這是我溪釣第一條魚



接下來是小石賓



再來都是石賓,這次用玉米粒釣....




 


我用路亞甩了一下,發現魚看得到人,不好騙,所以改成前打亂搞,讓玉米粒自由飄下


果然又被我騙起了,哈哈哈



換點.順便吃個中餐休息一下


由苗52線經過鯉魚潭水庫


下午景山溪小釣


在地釣客蠻多的.魚種為溪哥紅貓



經過原始的山路.前往住宿處



晚上興奮的討論明天的釣組...越講越興奮...哈哈






結束了第一天,充實有趣~~~






2/16日


清晨在夢幻的霧中出發,今天的目標是台灣溪釣最走紅的魚種~~>苦花



 


主辦人昨天探聽到了一個密點,今天就給他爬下去釣


寬選定好潭頭流鉛釣(高手一枚)


很快就有魚訊.苦花


後來我們發現這角落特別會咬,真是天堂~~


我跑過去也拉到了,感覺好像豆仔魚.....


大家都有收穫




 


腳邊抓到的獨臂蝦


紀錄體型放流前...大家都爽爽啊




很多有20公分,感覺苦花真是一種好對象魚,吃餌乾脆,泳力強勁



離開前來個大合照



收拾裝備...前進下一個目標



下午沿台3線前往台南



經過北回歸線



經過一段山路到了台南縣楠西住宿處後,大家都累了



洗完澡後大家跑到附近便利商店前談天..舒服啊



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接台南篇(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