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09/02/20~21壯遊台灣&尋找自己的感動地圖(四)台東土坂部落篇




2/20天氣陰


早上民宿老闆的女兒還為我們準備早餐,



依依不捨的告別這個舒服的地方,該熱血了



中途青輔會壯遊台灣攝影師黃大哥出現,跟隨我們一天拍攝紀錄影片


 


前進南迴公路


彎道真多,我不太會快速過彎所以落後了,所以我慢慢騎順便體會過彎的感覺


台東到了~~~>


天氣有點陰天,美麗的東海岸



中午到了,黃大哥告訴我們這裡有好吃的牛肉麵



真敬業啊



讚喔~~~


偷拍他的車車...據說環台數百次了



前往傳說中的了土坂部落


黃大哥說進去習慣要帶點伴手禮,於是阿鵬買了一些檳榔和保力康進去當禮物...


進去村子


到陳頭目家,這裡是母系的社會,所以頭目是女的,真特別



其實黃大哥之前來採訪過有認識,還讓我們能住頭目家.....好威啊



開始了溪釣行程,頭目兒子還幫我們帶路的...


激流的釣法,我當時還不會



仙境啊



走啊走,終於找到了個潭區,看看有什麼魚


水色




馬口一枚



接下來各自尋找自己的"戰鬥位置"


阿鵬跟我選這種點(我釣沉底)



闕和韓國人選此點漂流釣


有紅貓



天氣不好提早收工


晚上頭目拿了一大塊山豬肉給我們BBQ.很好吃喔



後來聽說頭目家有一個池塘,又手癢。當然吃飽飯去試一下....嘿嘿嘿


草魚耶



因為明天還有溪釣遊,所以沒玩太晚,在山上清淨的空氣陪伴下入睡



 2/21天氣陰


睡了一個好覺,早上起來的景色



今天跑去探另外一個點,先去摘野菜(中午食材)、挖蚯蚓(釣餌)、殺雞(中午食材),這就是野菜



找了半天才一點點......




無聊抓蝗蟲



再抓


拔啊拔


頭目兒子教我們如何找蚯蚓



聽說是苦花的必殺餌



出發釣魚


各自散開



釣"淵"點


我跑去玩馬口......


體色很深真漂亮




時間到了中午,頭目請我們吃雞,但要自己抓


闕跟藝文抓到了


不過殺不了(砍不進去),後來專業的阿鵬去殺



血腥畫面



他們在殺雞我在幹嘛呢?頭目家的池子釣魚...哈哈哈..爽



中午食材





準備煮野菜雞肉料理,烤山豬肉


他們養的雞肉好硬,不過很好吃


吃飽飯....黃大哥和附近舉辦xx營大哥正在休息


看到池塘怎能不釣,我們則是熱血釣釣釣



告別了部落的時間到了,依依不捨的告別頭目後,黃大哥也拍完我們一日行程準備去下一組了


告別大家後




前往台東池上,經過包子店


買了幾顆吃看看,鮮美多汁阿


晚上我們到了阿鵬他池上奶奶家住宿,期待明天的釣遊,


小插曲:這一段我們沒團騎,以池上加油站為目的,各自以自己的速度前進美麗的公路,真是夠舒服啦


2009/02/22~23台東篇池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