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3/12/13CYCLING 梅山36彎

除了上次166縣道外,我發現那條的北邊也有一條短距離就能爬上海拔1000M的路,也就是162縣道,後來上網查原來這是一條非常有名的路線:梅山36彎,剛好上次有一個地方錯過,就用這次機會一起去看看~

 今早搭上跟上次去水社寮同班的莒光,因為這斑車人少又能直達,這回打算從大林出發
經過熟悉的台南
越過北回歸線
到達大林車站,這裡是我第一次來,心中興奮的感覺又出現了
沿162線道往梅山騎,今天沒太陽天氣陰
沿路用高齒比速度拉不起來,後來才發現是緩上坡
遠方的山輪廓慢慢浮現,讓我很心動,高雄沒有這麼近就有這種山能爬阿
離山越來越近
在梅山買了午餐後,開始接上162甲,往36彎前進
想不到彎道還有路標,真貼心
只是檳榔樹很多
幾乎都是髮夾彎阿,不過坡度沒我想像的陡,甚至比上次166還緩
繼續爬,經過8.14.16.21彎,每個彎都有標示~~
這裡還是一堆檳榔
往下望去一整片的檳榔山,太恐怖了
幾乎每個彎的彎度都達到180度,如果下坡恍神一定會飛出去
竟然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牌子,不免俗的來拍一張
視野不錯,遠方是梅山鄉吧,剛剛從那爬上來
跟戰駒AGGRESSOR拍一張,感覺這步道設計很帥,如果沒護欄的話可以應該可以起飛...XD
看到茶園數量增多,開始有山的FU了
路鋪設的不錯,感覺這種坡度用公路車很適合阿
不知不覺已到了28彎了
下坡應該可以沿著水溝切內線甩尾....XD
3開頭了,應該快到了
 36彎到了,其實這距離十幾公里而已
感想這條路只能用彎多坡緩來形容吧,慢慢騎起來不會喘全身舒暢很舒服,不過缺點這條路車流量比上次瑞里166還多了一點

過36彎後,後面還有幾個小彎
到達經典景點:望風亭
太平:標高1000米,我記得台中也有個太平,我家附近有個大坪,大概是山頂的小平地的意思吧,我猜的
這有路通往獨立山,那是阿里山鐵路的一站,雖然這不是我這回的目的,
不過真想看火車迴旋上山的鐵路阿
聽說往北轉可以爬到這座山的頂部,好像叫龍眼路,
不過我這回要去拜訪一下上次沒去的地方,往嘉154前進
路邊發現大蜈蚣,大概早上有下過雨吧,地上濕的,依我經驗這種時候絕對不要進入林中小路,因我家附近的大崗山剛下過雨後,會有整個步道都是大蜈蚣的景象><,不知這邊是否相同
騎行在這種幾乎沒車的小路,我覺得反而比剛剛36彎還舒服阿
一路下滑
遠方的山有雲霧圍繞,真希望置身其中阿,這回都沒有霧
到達太興,這裡剛好下坡的終點,是一個充滿"茶"的小村莊
滿山遍野的茶園,這裡一定常有霧氣圍繞,不過這回無緣遇到阿
但景觀很棒
後來想一想我還沒吃午餐,於是找看看有沒有吃東西的地方
社區廟裡的涼亭休息一下吃午飯,這次還是奮起湖飯糰+_+
後來我發現要上坡前吃午飯真是失策,還好幸運坡不陡
爬上166線道,上次的路線
這裡遇到2個騎單車的外國人,感覺這條路反而比36彎上山好
我要去拜訪的地方就是這,上次忘了來阿
這裡是清水溪的支流之一:雲潭溪,清水溪是濁水溪的支流之一,一想到清水溪這條接近中部的溪名,讓我好懷念阿,不過這裡是保護區
我把車停在入口,因為有這種步道,扛上去體力會流失太多阿
水量好像不多
不過滿滿的魚阿
甚至還有閃光,竟是好久不見的苦花
因為穿布鞋沒法溯,只能遠觀了
不過看起來馬口最多
只要有東西一落水面一定馬上被吃掉
這步道真讚耶,有日月潭頭社水庫的感覺
後來路變成了原始的小徑
走起來好感動阿
有山有水如同仙境
後來發現一個下切點,切下去看看
好多魚阿,拍拍水下照片看看
不過相機一下水魚就跑光了+_+,只有不怕死的小魚苗,好像是石斑和馬口
真想拍到花妹在水中的景像阿,如果能靠線控拍照應該就拍得到了吧
我還有看到快30級的花,太迷人了
不過大概是有保護,才能維持這種魚量吧~~
想再繼續走下去探秘,不過時間關係只好回程了
經過老地方高山平交道
黃昏下滑真舒服阿
老地方明隧道
雖然有點霧氣,不過我覺得那是霧霾吧,不夠清境
下滑前拍照留戀,順便套上外套
開始滑~~~~
遠方是剛剛的明隧道,才一下子就滑這麼遠了
一路沿著上次的老路線回到嘉義,經過森鐵車站跑進去看看,感覺快通車了,
我在山上有聽到火車的氣笛,大概在試車吧
過這時候天色已暗下來,拍不太清
回程遇到一個大敗筆,本來預定搭莒光回程,不過沒想到今天星期五人超多,還好下一班的自強有自行車放置區,雖然車有位置不過人沒位置坐><,下次不星期五出發了

這種單車小旅行的感覺真是太棒了,讓我越騎越想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