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4/01/09CYCLING 杉林溪

最近在地圖又找到一條路線,竟然50KM內能爬到海拔1770米,那就是縣道151竹山往杉林溪那條路,而且那已屬於南投縣,所以已經跟我以前在中部的探釣路線有點重疊了,能順便回憶一下,真是太棒了,看完火車時刻後今天出發~


今晨搭第一班往北自強出發,台南轉車中先來根補給聖品BANANA
我本來以為自強的自行車放置區在最後一車,想不到這台在第一車,在月台上看著自行車放置區離我越來越遠..Orz,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放最後一車
看GPS自強號時速約120KM
搭自強的缺點就是不能直達,所以到雲林斗六轉區間往林內,雖然直接騎去也可以,時間差不多,只是想回味一下火車路線
林內是個小站,這種小站比大站出發舒服多了,因為人少可以慢慢來
出發沒多久往西北看,就是八卦山山脈,上面有令我懷念的139縣道
接上台三往竹山,經過了南雲大橋,對這裡廣闊的景色我非常有印象,我以前一定也有來過吧
進入令我懷念的南投了,下面就是清水溪,這是我以前在中部尚未探勘的溪流
接下來接151往鹿谷,這裡的路對我來說好像都有點稀疏的印象,那種感覺很奇妙啊
經過東埔蚋溪
初鄉橋
這也是我以前在中部尚未探勘的溪流,水量小小的
這裡轉個彎便能到水里,讓我有真正置身南投的感覺,以前的FU都出來了
不過這次先往鹿谷,鹿谷也是我很懷念的一個地方,當然不是市區啦...嘿嘿
這裡沒有像嘉義滿山檳榔,真是太棒了
今天天氣陰陰的,看遠方山頭似乎被雲所蓋住了
看來今天一定能再次體會到霧中騎行啊,太棒了
往上看整片的杉林和竹林,真是舒服
一不小心就到溪頭了,看來坡沒我想像的陡,但看GPS竟然已經到了海拔1000米@@
接下來接杉林溪公路,看到前方被霧所覆蓋了,果然能再次體會到霧中騎行,讓我開心的全身發抖阿
有種騎進仙境的感覺
幫戰駒拍一張,後方霧中杉林的景色真是frantastic阿
而且整條路沒什麼車,想說這條路一定要慢慢騎慢慢享受
溪頭到杉林溪約17k
霧中杉林
手把都濕濕的,看來濕氣很重
繼續享受
路旁有這種土石小路,進去看看
不知通往何處,雲深不知處阿

往上有小路太夢幻了,真想走看看,不過這已經算是登山了吧
休息完繼續進入霧中公路
路旁的景點,可是濃霧中看不到
霧越來越濃,且幾乎沒車
輪胎沾上了地面的水氣
還沒爬到頂前不能吃飯,所以先來顆牛奶糖
轉到了山的另一面,霧散開了一小片
夢境嗎?
上方
剩6k
霧沒那麼濃了
3.8k
海拔達到1780米了,第一次爬到這種高度阿
霧之山
坡度漸緩
2k
國家森林
進入杉林溪前的安定隧道
旁邊的峭壁
到了,只是現在進去一下子就要出來了不划算,
好想進去住一晚阿,裡面也有不少好路線,而且也可看看"加走寮溪"的景色
去路旁的涼庭吃午餐吧
山上吃烤地瓜真讚
吃飽亂走了一下,往回程吧,路旁的單軌爬山車,軌道看起來好陡
因為霧中下滑要放慢速度,所以提早下山取前置量
霧好濃
往東方看到的山,那邊應該是台21新中橫方面了吧
也都是海拔破千的路線,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下滑沒多久霧又散去,真快阿
這景色真令我流連忘返
森之路
就算是出大太陽騎起來也很舒服吧
蜿蜒而下
我覺得溪頭到杉林溪那段路才是精華所在
滑到鹿谷,結果才3點多,看到旁邊有小溪鑽進去看看
看看會不會有呆呆
想不到竟然是不小的石賓和溪哥,中部實在跟南部不一樣,好後悔沒帶探點竿啊
看到這路標好想彎過去回味一下阿,看來下次要來規劃一下中部回味路線了
再在經過南雲大橋
遠方就是清水溪與濁水溪的匯流口了吧,看到這裡下切蠻方便的,真想下去探看看阿, 接續以前中部的探釣計畫,感覺這一定也有4根鬍鬚的魚
遠方的八卦山脈和彰化,雖然山不高,但那是我充滿回憶的地方,以後一定要去一趟
這村名太帥了
到車站才4點,看火車5點半才開,所以去林內附近走走看看
林內旁邊就是一座山脈,所以也有步道爬上去,
雖很想上去看看,但腳快沒力了.....還是算了
還是去把車包一包搭火車吧
回程搭直達路竹的莒光,今天上面沒啥人,真不錯
這條路線是我目前為止騎過感覺最讚的路線,特別是溪頭到杉林溪那段,那種山林景像加上霧真是太夢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