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3/11/19CYCLING 175縣道

看書上說175縣道也是一條經典路線,在南部沒騎過太可惜了,今天來去開箱嚐鮮一下,預計從嘉義經澐水172關子嶺175東山174楠西再接回善化

最近南部鐵路也能用卡嗶嗶嗶了,真是一大進步,不僅不用花費買票的時間,而且公告可以搭任何車種;用電車價錢還打九折搭莒光或自強,用起來真是有種屈機的感覺~~

南科那個湖最近好像越來越熱門了
到嘉義組車出發,這條路好熟悉啊
忠義橋(地圖1)
沿沄水溪前進
用雙腳帶動親手裝上的輪組鏈條飛輪順暢運轉,感覺很棒啊
到台三了,這跟上次去台三曾文段的路線一樣
上次好像也拍過這照片...XD
澐水到了
如果一路上都是這種林相不知有多好
右轉172縣道(地圖2)
整條路沒啥車耶,這樣子騎起來最棒了
缺點林相幾乎都是檳榔樹
公路跟附近的台三一樣,都是蜿蜒而上的
變單線道了
在微冷的天氣騎起來真的蠻舒服的

檳榔公路
旁邊的小溪有魚,不過好像是阿福+_+
到達台南白河區
有隧道,左轉接175
熱門泡湯地
繼續殺
左轉
原來175是咖啡公路阿
到達東山鄉
路旁休息一下,吃午餐
繼續出發
聽到老鷹的叫聲,往頭上一看果然發現一隻
這裡的路有種錯覺,上坡比下坡還少@@
175結束
似乎快到楠西了
這裡檳榔樹變少了,真讚
楠西隧道
出隧道到楠西,繼續下滑
直走接台三是家常路線,仗著有GPS,來走看看產業道路
騎單車還是這種路讚阿
只是這種路不小心就會彎錯,要隨時注意
看來快到家常路線了(地圖3)
84快速道,以下算家常路線了(探釣路線....XD)
再次經過曾文溪
經過善化啤酒廠,看到這個,好想喝啊
搭火車回程
感覺這真是一條悠閒的好路線阿~~

5 則留言:

  1. 南科的幾個池子畢業還沒工作時都去玩過,那時候幾乎都不會遇到人的阿 @@,聽說現在順之堂在那附近有個銷售點,都會推薦人家去那邊玩,大概也變得難釣了吧.... 記憶裡我高中時舊台南市區跑過的釣點幾乎都快消失了(暈
    連中山公園都因為長滿了水蘊草沒搞頭~ 好想哭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現況如此,但那幾個湖聽說有三明治大背鰭的翹嘴出沒,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去挑戰看看,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成行...;說到中山公園,讓我回憶起ANDY大你以前連續挑戰飛刀三日的文,真是精采啊!!

      刪除
  2. 挖賽,你還記得那麼久以前的文喔,我還在想最近去看看草清掉沒有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時候我剛開始接觸擬餌沒多久而已,WU大你在lureshark那篇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你是我心目中的路亞前輩高手之一阿,後來我記得也有不少很精采的文章,像北海岸東北角的數天根釣遊等,只不過現在很多舊文都看不到了~><

      刪除
  3. 我也很懷念過去的咬況阿!!

    回覆刪除

2023/12/17再探碧潭

終於完成在新北三大流域(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都收集到鯰魚這張郵票了✌️